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两男子非法出售答案被法院判刑

2023-05-30 15:20:0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通讯员 王宁 周建霞

日前,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非法出售答案犯罪案件。

据悉,被告人王某在2020年度、2021年度国家组织“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通过QQ对外发布出售试题答案的信息,后又将其从他人处购买的管理类、法规类、实务类试题答案,通过QQ以每科30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向被告人李某等非法出售31人次。被告人李某在上述2020年度、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亦通过QQ对外发布出售试题答案的信息,并将其从王某等人处购买的试题答案,通过QQ以每科答案15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非法出售达15人次。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李某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出售答案罪,应予惩处。被告人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主动向公安机关交代其犯罪事实,是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李某积极退缴违法所得,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判决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出售答案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李某犯非法出售答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