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兴集团:“三进”活动助宣民法典

2023-05-30 11:26:2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江苏省盐城市海兴集团开展以民法典进工地、进社区、进养殖区等“三进”为重点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多元化、多形式的法治活动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送法进工地 情暖农民工

以“法典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突出宣传安全生产、工伤保险、房屋租赁、食品药品安全等与农民工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组织法律顾问团队在工地现场搭建职工之家,开展民法典主题讲座,深入浅出阐释民法典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和依法维权措施,引导农民工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用法的意识。活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农民工和项目管理人员发放民法典口袋书、宣传册等资料500份,现场解答疑惑问题40余条,引导农民工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送法进社区 “典”亮群众生活

组建民法典普法宣传队,在原省属国企灌东盐场、新滩盐场社区,针对妇女、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等不同群体,制作、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400份,组织律师进社区现场开展律师说法,为群众答疑解惑。发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和引导群众参与表演法治文艺歌舞节目、创作法治书画作品,结合实际展播民法典宣传系列动漫、海报、标语、民法典情景剧等宣传产品,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民法典熏陶。

送法进塘头 普法惠民生

针对发包养殖池塘约15万亩这一面广量大的客观情况,突出宣传合法履约、信贷等内容,推动民法典走进养殖一线。深入养殖塘头,采取集中赠书、现场赠书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聚焦合伙投资、担保责任、土地流转、设备租赁、产品销售等法律问题,邀请专家进行法治教育培训,以建议书、提示函、告知书等形式出具法律意见,推动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依法经营,为养殖户、养殖企业等开展民法典宣传,切实增强养殖区群众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口袋书1500份、宣传手册1200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大型展板10块、选用互联网动漫短视频8个、创作民法典微课堂短视频5个、征集法治书画作品80余幅,扎实推进普法培训、现场咨询等活动。

工地、社区和养殖区的广大群众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深入推进民法典“三进”宣传工作,有效运用网站、微信、微博、视频客户端及“大喇叭”广播等途径,讲好民法故事、普及民法知识,传播海兴声音,为黄海新区的法治建设贡献海兴力量。(刘宝)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