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乾安公安“六个围绕”提高服务民生水平

2023-05-30 17:02: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董继鹏

年初以来,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公安局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牢固树立民生是最大的警务理念,以“六个围绕”不断提高服务民生水平,实现了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了全县社会稳定,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

围绕服务理念,打造亲民公安。通过“民意大走访”活动,使民警铭记人民群众是一切公安工作的源头之水,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服务的新期待,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围绕服务能力,打造素质公安。以集中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为载体,要求民警熟练掌握法律法规,苦练做群众工作基本功,按照“进得了门,说得出话,交得上心”的要求,建设高素质民警队伍,引导民警带着深厚感情去做群众工作。

围绕服务质量,打造效率公安。实行“首问责任制”,对待群众的报警求助,热情接待、及时处置,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和社会治安热点问题,用精兵、出重拳开展治安整治,及时侦破案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队伍执行力。

围绕服务环境,打造温馨公安。从美化、亮化服务窗口做起,加大硬件投入,创造舒适宽松环境,让办事群众坐有凳子、写有桌子、歇有位子,对待群众来有迎声、办有回声、走有送声,推行文明用语和工作忌语,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

围绕服务创新,打造品牌公安。积极推广驻企警务、驻校警务、流动警务、集市警务和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的临时驻勤等一批特色警务建设,积极发挥保障和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围绕服务监督,打造阳光公安。公开办事程序,实行阳光警务,设置投诉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定期开展活动,经常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整改队伍和公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