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昌邑检察机关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05-30 17:00:3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见习记者 张美欣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第四检察部及法警大队先后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村屯开展一系列民法典宣讲主题活动。

上街头 法治宣传给广大居民“充电”

5月26日,党员干警按照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昌邑万达广场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解答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教育医疗、民间借贷、物业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并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业务,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进社区 专题宣讲给社区党员“加餐”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莲花街道乾丰园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金丽丽受邀为社区党员代表进行民法典主题讲座,向在场人员讲解了民法典编撰的时代背景和颁布的重大意义,通过“法条+案例”的形式以案释“典”,结合检察职能对民法典框架和亮点内容进行了解析,提高了社区党员和群众的法治素养,赢得了广泛好评。

入村屯 法律解答给农民群众“送礼”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党员干警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民法典内容,并现场解答了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土地流转、农民工薪资、邻里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工作,以贴民心、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了“法治大礼”,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