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鞍山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5-30 16:15:1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通讯员 姚晓滨

5月29日,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和部分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服务大厅,听取各位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献计献策。

鞍山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法治教育促推“六大保护”协调发力。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关工委等单位代表和部分师生代表听取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孙萍解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检察机关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通报。两级检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新路径、新举措,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通过法治宣传、案件倒查、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效推动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鞍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敬东表示,针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提出的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将认真进行总结梳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意见建议落实到位,并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司法举措,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市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努力使每一个未成年被害人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全面的关爱和救助,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鞍山市卫健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关工委等单位就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