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提振城市消费热情 助力海南海口乡村振兴

椰城香见·2023海口火山荔枝夏日市集开市

2023-05-30 14:13:2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5月26日下午,由海南省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椰城香见·2023海口火山荔枝夏日市集”主题场景活动在海口云洞图书馆草坪广场启幕。40家品牌集结,围绕海口火山荔枝跨界创意,推动火山荔枝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椰城香见·2023海口火山荔枝夏日市集”主题场景活动,集纳了各行业商家及主理人,将夏日限定的海口火山荔枝融入自身产品开发,加深品牌认知度,共同助力海口乡村振兴和农业品牌打造。

在市集里寻美味,“千古东坡遇上海口火山荔枝”限定下午茶,创意颜值与美味兼具,一口“吃”下海口夏天;以火山荔枝为原料的粉丫丫、粉荔荔创意饮品,是此次市集不可或缺的重要单品;热岛生活的老盐荔枝味汽水,带你轻松解锁夏日快乐;还有凉爽一“夏”的火山荔枝椰子冻、冰粉;颗颗诱人的火山荔枝虾球;以及清甜畅爽的火山荔枝精酿等“海口火山荔枝+”产品,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除了吸睛美食,美“荔”定制系列产品也深受市民游客青睐,海口火山荔枝夏日市集集结了花艺、粘土、编织、插画等文化工作室主理人及创意手作达人,构建一场火山荔枝×潮玩美学畅想。

精美清新的海口火山荔枝花束、精心编制的火山荔枝萌宝娃娃、书法文创凉扇、火山荔枝萌宝明信片、火山荔枝萌宝粘土手工现场教学等,边逛边玩趣意盎然。

“第一次体验以水果荔枝为主题的市集活动,创意产品时尚有趣,有美食、有互动,还能够为乡村振兴助力,这次海口游不虚此行!”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

草坪上搭起荔枝造型元气舞台,露营桌椅围着舞台摆放,在微凉的初夏夜晚,“椰城香见·2023海口火山荔枝夏日市集”主舞台区域开启。电视主持人全程与市民通过趣味游戏互动,派发各家摊主送出的好礼和海口火山荔枝文创产品,还有乐队、舞者、歌手带来精彩演出,营造出轻松又具活力的市集氛围。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4个打卡区域,市民游客在逛市集、看演出的同时,可在“椰城香见·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特色文化打卡点快乐合影,氛围感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海口原产地产品旗舰店在现场销售海口火山荔枝,以便捷的物流服务,现场把甜蜜邮寄给远方的朋友。

据介绍,“椰城香见·2023海口火山荔枝夏日市集”主题场景活动旨在依托当下颇受年轻人喜欢的市集经济,搭载创新的跨界营销模式,助力海口火山荔枝在多元化消费场景销售,为火山荔枝添加时尚符号,提升农产品品牌竞争能力,让更多市场主体共享农业品牌打造的收益,更好地促进全市热带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同时,本次活动也将在“2023海口火山荔枝月”期间,为市民游客带来新奇有趣的体验,提振城市消费热情和旅游市场热度。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