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黄梅:法律援助助力未成年人依法维权

2023-05-29 17:50:3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正鑫 实习生 曹春成 通讯员 北鲲

拿到孩子的抚养费和土地征收补偿款,家住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的王女士非常感激,特地为黄梅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送去一面锦旗。

日前,王女士前往黄梅县信访局反映土地补偿款问题,在信访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王女士来到黄梅县司法局法援中心寻求帮助。

王女士与周某系恋人关系。2015年1月,两人分手后,儿子周小某一直跟着王女士生活,且由王女士承担抚养费用。如今,王女士已无力承担孩子的各项支出,提出希望周某承担抚养费,但被对方拒绝。此外,王女士与周某解除同居关系后,周小某名下土地被征收,但土地补偿款却被划拨至第三人处,王女士多次要求领取拆迁款无果。

黄梅县法援中心指派法律工作者张国华代理此案,经调查取证,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黄梅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由周某支付周小某抚养费60000元;判决黄梅镇某社区居民委员会支付土地拆迁款28600元。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黄梅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将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多措并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