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通化公安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9 13:56: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精心组织 全警动员有高度

公安机关作为普法宣传工作的主力军,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普法宣传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各警种多形式协作配合开展宣传活动,上下形成全警齐动、群策群力、运转顺畅的普法工作机制,为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落实责任 护校安园有温度

5月份,通化市公安局从全市基层派出所选出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94名民警担任全市校园法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有效落实“一校一长”制度,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治安防范指导工作。

5月10日,柳河县公安局走进柳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普法宣传活动。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和生动鲜明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校园欺凌,教育引导学生们勇敢向校园暴力说“不”,学会自我保护。

多措并举 服务发展有力度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通化市公安局开展“送法进企业·助力新发展”走访活动,深入到集安市益盛汉参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市交警支队结合“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森林警察支队通过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和讲解的方式,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并向群众倡议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破坏、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摒弃“野味滋补”错误观念,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典”亮生活 守护平安有热度

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充分利用走访社区企业、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部位安保维稳等契机,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民法典,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约一千余份,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靠法、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5月份,通化市丽景法治文化公园被全国普法办命名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6日,正式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在警民携手法治共建的推动下,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将更加浓烈,法治通化建设定会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