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集安公安开展普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8 14:50:1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见习记者 张美欣

为不断提升集安市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5日,吉林省集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集安市金融服务中心在遗址公园广场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等民生型经济犯罪,向广大人民群众系统地揭露了常见多发经济犯罪手法和伎俩。通过以案说法,提醒群众对“高额回报、一夜暴富”“假借养老之名实施非法集资”“快速致富”等投资方式提高警惕,引导群众理性投资、科学理财,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设置展板8块。通过此次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认知度,为最大限度减少经济犯罪案件发生、营造打防并举工作局面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