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桐梓采取“禁毒5+”模式切断毒品根源

2023-03-29 09:35: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鹤霖 通讯员 王宗伦 张鹏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狠抓禁种铲毒,切断毒品根源。

桐梓县运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组织体系,采取“禁毒5+”的模式,从五个方面开展禁毒防毒工作。一是“走访+检查”,通过日常走访和村组交叉检查实现全方位踏查。二是“地面踏勘+空中侦察”,深入田间山林摸排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对人迹罕至区域开展踏查。三是“宣传教育+举报奖励”,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宣传禁毒法,对举报涉毒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四是“督促问效+执法打击”,不定期监督各村禁种铲毒情况,并实行责任倒查打击问题根源。五是“小手拉大手+禁毒宣传”,通过进校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开展多种活动,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