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大兴年底前将实现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全覆盖

2023-03-28 17:12: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实习生 郑心桥

3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了解到,该区近年来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大力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将各镇至少建成1处节地生态安葬设施要求纳入2023年大兴区折子工程。目前,该区天堂公墓等3处公墓已建成节地生态安葬设施,2023年年底前将在全区实现节地生态安葬设施的全覆盖。

据介绍,为鼓励节地生态安葬方式,2021年10月19日,大兴区民政局联合大兴区财政局出台了《北京市大兴区节地生态安葬补贴办法》,对大兴区户籍逝者选择海葬的执行北京市补贴政策,由大兴殡仪馆提供免费殡仪服务,并负责协助家属申请免费海葬服务;选择在本区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自然葬的,免费提供安葬及礼仪服务;选择在本区骨灰格位安葬的,按照20年服务期的标准,对优抚和低保对象全部免费,对普通群众减免1000元。

据悉,大兴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全覆盖后,除了大兴区户籍逝者可享受免费节地安葬服务以外,还可为区外户籍逝者提供生态安葬服务。

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