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都匀市公安局广惠派出所连续破获三起盗窃案

2023-03-28 17:15:3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贺凯林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广惠派出所立足小案件,快侦快破快追赃,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屡教不改 盗窃成性

3月20日,广惠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林先生的报警电话,一台价值4000元钱的平板电脑被盗。受害人林先生系外地来都匀经商人员,事发当日,与友人正在自己店内谈生意,随后发现放在柜台前的平板电脑不翼而飞,据林先生称,电脑内有很多重要资料。接警后,民警一边开展侦查工作,一边向市局云警战队、刑侦大队反馈现场信息,通过云警战队分析研判,发现一名左姓有盗窃前科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掌控该男子的相关情况后,当日22时许,民警在都匀市某小区将该男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被盗的平板电脑。经其交代,自己当日路过林先生的店铺时,发现柜台上有一部无人看管的平板电脑,遂进店实施了盗窃。

调虎离山 声东击西

3月18日23时许,市民黄先生报警称自己便利店内价值4000余元的香烟被盗,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发现李某、何某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民警根据市局云警战队研判指令,在市内某宾馆将张某、王某抓获,涉案物品也被及时追回。原来,当日二人来到黄先生经营的便利店内假装进行购物,并趁机将柜台上的四条香烟盗走。

事后,黄先生来到广惠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公安为人民快速破案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破案为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办案迅速 智擒盗贼

3月22日21时许,杨先生将一台价值6000元的摩托车停放在自家民房门口,后到饭店与朋友用餐,凌晨1时许,杨先生返回家中后,发现摩托车已然不见。报警后,经过民警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罗某,并将罗某成功抓获。

事后,杨先生将一面印有“办案迅速 智擒盗贼”的锦旗送到广惠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为其找回摩托车,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