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龙里县洗马派出所: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28 17:15:1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王海伦

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公安局洗马派出所紧扣县局党委“1141”工作思路,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五个坚持五个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

洗马派出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政治建警、党建领警”为统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民辅警在公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以党建带所建,以党务促业务,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培育先进典型引领新示范,全力营造全所上下敢担当、善作为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严管队伍”,强化规范化建设

洗马派出所按照县局《严格规范局机关内务建设八条措施的通知》和相关警纪警规要求,制定了《龙里县洗马派出所民辅警、村警动态管理考核标准》,实行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并将考核结果上墙公示,作为民辅警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

通过每日早点名等管理制度,抓实接处警、执法办案、内务卫生等规范化管理,促进民辅警日常规范养成,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努力实现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营造良好的警营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

坚持“真抓实干”,强化争先创优意识

洗马派出所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民辅警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以“万警进万家”“护安保畅”等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交通安全等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力度,加强行业场所整治以及重点区域、部位巡逻防控等工作,形成“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按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洗马派出所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加强在“打、防、管、控、服”各方面效能提升,充分发挥“村警”在基层工作中的延伸触角作用,扎实做好与群众“面对面”的接处警、户籍窗口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坚持“宣防结合”,强化教育引导

洗马派出所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发动,组织社区民警、“村警”深入辖区社区、村寨、企业、学校、沿街商铺等,通过“警民议事会”“院坝会”“定点+流动”等宣传方式,开展了以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禁毒禁赌等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了群众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形成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