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荔波经侦“三举措”助推反假币工作走实走深

2023-03-28 17:15:1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黎恋

近日,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为进一步普及反假币知识,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币犯罪的意识,提高辨别假币的能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货币使用安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杜绝假币,共建和谐”系列宣传活动。

定点宣传,提升宣传氛围

经侦大队联合县各责任部门到广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通过“真假人民币识别、宣传手册讲解、案例分析解释”三种方法,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假币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并从当前假币犯罪形势出发,重点普及假币犯罪的特点、规律、表现形式和相关法律。

流动宣传,增加宣传精准度

民辅警们走进超市、农贸市场、店铺等货币流通场所,以手中的纸钞示范甄别、传授假币识别技巧,和现场群众开展充分互动。同时,引导群众在日常的现金交易中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鼓励群众发现假币案件线索及时举报,误收假币主动上缴,自觉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

专项行动,扩大宣传覆盖面

依托“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将反假币宣传延伸到每一个包保村居。通过警民议事会、院坝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面对面讲解反假币相关常识,并针对如何正确处理自己和他人持有假币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增强农村群众识别假币、防范假币的能力。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宣传覆盖5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假币识别能力,帮助广大群众对假币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