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滴滴布局商旅和费控业务 全面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3-03-28 16:45:0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在帮助30万家企业的员工节省约5000万小时贴票报销时间后,滴滴企业服务于近期进一步升级,在方便员工因公打车的基础上,新增商旅和费控功能,实现一个App内“用车-订票-酒店预约”的全程免贴票体验。

从用车到商旅 一站式体验更轻松

滴滴企业版上线至今,已先后为超过30万家企业提供用车管理服务,企业预设用车规则,员工即可在规则内实现免支付、免报销的用车体验。在过往几年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也逐渐发现客户对多元化、一体化的服务需求在不断提高。

例如,滴滴企业版有超过40%的用车行为发生在差旅场景下。这意味着每次出差,企业员工都需要反复打开多个软件来回切换订机票、酒店、火车票等,费时费力的同时,还可能填错行程。

不仅企业员工用起来麻烦,企业也要投入资源对接不同平台,造成信息割裂、使用成本上升等问题。如何为企业提供“更低切换成本、更佳使用体验”的一站式差旅服务,就尤为迫切。

基于此,滴滴企业版先后推出酒店、机票和火车票预订功能,和用车能力组成“门到门”一站式服务,力争为员工带去丝滑体验的同时,减少客户IT重复建设。

以某家约有两万名员工的大型物流集团为例,在改用滴滴企业版服务1年后,其内部调研显示,员工公务出行的满意度由前一年的40.65%提升至76.39%。

目前,滴滴企业版已在全国范围内连接超过50万家酒店资源,火车票覆盖全部车次,机票覆盖国内、国际主要航司/航线。通过集采带来的价格优惠和合规管控减少的违规消费,预计为客户节省15%的大交通成本。

从单点到全程 把降本增效进行到底

如果说滴滴企业版提供的免垫付、免报销,还只是单一环节的费用管控能力,那么新增的费控功能则帮助企业打通了从预算到员工消费、员工报销以及对公结算的全场景服务。

得益于企业用车和商旅的服务经验积累,以及多年来在滴滴内部实践的B2P(Budget to Pay)费控理念。滴滴设计了“预算即战略、消费即管控、支付即记账、数据即决策”的数字化费用管控体系,帮助企业掌握每一笔费用的“来龙去脉”。

实际使用中,客户可以先根据不同的企业支付场景在系统上预设支出规则,在有票报销场景借助OCR识别(智能识票)、发票验真验重、财务智能审核及试点城市全电发票接入等,帮助企业最大程度摆脱手工报销,将财务人员从重复机械的审核审批工作中解放出来,转向更有价值的工作创造。

过去8年,滴滴企业版为企业员工节省了约5000万小时的贴票报销时间,同时为客户节省了约合几万名财务人员近1年的审票工作量。

伴随每次财务支出,企业可以通过实时数据分析来了解业务-财务运转的健康程度,不断精细化运营自身财务管理能力。未来,滴滴企业版将持续提升费用管控的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滴滴企业服务事业群负责人蔡晓鸥表示,希望能从商旅和费控功能开始,让更多职场人用上免垫付、免贴票的商旅出行服务,帮企业把每一分钱想清楚、花准确、看明白,不断用数字化能力提升经营效率。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