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北辰普东:“三·三”多彩工作法描绘幸福新路径

2023-03-28 15:59: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范瑞恒

近年来,天津市北辰区普东街探索基层平安建设工作新模式,推行“三·三”多彩工作法,通过构建“红金绿”三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模式与设立“红橙蓝”三色预警分级处置工作机制,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隐患早清除”的工作目标。

何为“红金绿”三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模式?即通过一支红色队伍、二张金色名片、三条绿色通道,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红橙黄”三色预警分级处置工作机制是普东街的另一个工作亮点。三色预警即对“线下+线上+双援”三条通道汇总登记的矛盾纠纷与投诉意见进行综合评估,以红、橙、蓝三色为代表,进行分类预警;分级处置就是将各类矛盾纠纷和投诉意见由同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汇总登记,分色预警后,明确牵头部门、社区及责任人分级进行调处。

据介绍,通过“三·三”多彩工作法,普东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从撒网式排查向精细化管控转变,有的放矢地加强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的化解力度,筑牢了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