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浙江举办

2023-03-28 17:14: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3月20日至24日,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在红色根脉的重要萌发地——浙江,举办重庆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市级党建联系点和示范基地的律所党组织书记、部分专业精品所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重庆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示范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的具体行动,是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

示范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浙江大学专家学者、党校一线教授等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司法体制改革和中国律师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律师行业战略发展与组织品牌化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与“双循环”驱动下的中国经济新格局等开展授课辅导,并组织全体学员赴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以及数字经济智慧小镇、优秀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辅导、移动课堂、经验交流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理解更加透彻,对投身法治国家建设的热情更加高昂、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脚步更加坚定。

据了解,去年以来,重庆律师行业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先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及教育培训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党委领学、支部研讨、全员培训及主题知识竞赛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下一步,重庆律师行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律师工作实际,主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对标对表、实干争先,为高质量发展优服务,为高品质生活强保障,为高效能治理作贡献,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形成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律师服务品牌和行业管理亮点,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高品质法律服务。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