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一届海丝律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3-03-28 09:28:0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淑秋 

近日,由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律师协会、厦门市海丝法务办、厦门市司法局指导,由厦门市律师协会主办的第一届海丝律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据了解,首届海丝律师发展论坛以“融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 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定位“海丝”、聚焦“发展”,紧扣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进行深入研讨,畅谈专业化、多元化发展,交流精品律所管理模式,分享青年律师成长经验,顺应了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主旨突出,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据介绍,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落地厦门以来,厦门市司法局、厦门市律师协会紧紧抓住这一难得发展机遇,引导全市律师以高质量法律服务积极融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一批“名所”“名师”入驻省国际商事海事法律咨询平台,设立海丝商事海事调解中心、域外法查明中心,上线“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地图,遴选优质律所开展面向金砖国家法律服务和企业外贸合规服务。 

论坛上,举行了闽西南地区律师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厦门、泉州、漳州、龙岩、三明五个地市的律协签署框架协议,通过加强交流互鉴,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律师服务水平,凝聚合力共同助力法治福建建设;主旨演讲嘉宾围绕“中国法律市场特征与发展趋势”“党建铸魂促发展”“厦门律师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之路”主题进行分享。论坛还举行了三场分议题研讨,主题分别是“战略规划对律所发展的影响”“精品律所发展之道”“青年律师发展”。

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