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荣昌法院开设“尚书讲堂”提升干警理论素养

2023-03-28 11:28:1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任禄荣 徐颖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获悉,荣昌法院开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讲堂“尚书讲堂”,旨在全面提升干警理论素养。

尚书,是一个多义词。它是一本古代书籍的书名,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的五经包括了“诗”“书”“礼”“易”“春秋”,其中的“书”便是指的《尚书》;尚书也是一个官职名称,始于秦时,之后历代多有使用,明朝时期荣昌进士喻茂坚,官至刑部尚书,有“天下清官”的美誉;尚书也做地名,今荣昌区万灵镇有尚书村的地名。

荣昌法院综合“尚书”含义,赋予其弘扬崇尚学习的优良学风之意,开设了“尚书讲堂”,并将“尚书讲堂”作为干警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的重要载体,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开展本年度主题活动相结合,切实提升全院干警“政治三力”,为法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荣昌法院“尚书讲堂”已分别邀请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榜样面对面”宣讲分团成员及审判执行领域专家为全体干警授课。内容涵盖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民法典解读与适用、执行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讲堂还设实务探讨环节,广大干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师生共同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审判执行工作经历和感悟,讨论氛围热烈,在学习探讨交流中提升干警能力素养。

部分重庆市人大代表,荣昌区检察院、司法局、律协工作人员应邀聆听了讲座。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