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疆克州政法干警同堂培训

2023-03-27 17:13:3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慕凯丽

为全力推动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3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组织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州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堂培训班。

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克州政法系统300余名干警参加了培训,克州州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文斌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为抓手,全力打造克州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规范文明执法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坚决杜绝“一刀切”“运动式”执法,严禁未经法定程序要求市场主体停产停业;要以严格公正司法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精准把握司法尺度和温度,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最大限度减少司法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以全民尊法守法为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持续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引导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依法合规经营。

会议要求,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克州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破解思想束缚,努力担当作为,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此次培训,克州政法干警进一步统一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加强了业务交流,提升了能力水平,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吹响了该州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