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省衢州市马金派出所依托“警企党建合作社” 当好水库“护航员”

2023-03-27 17:03: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严警官,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在中间协调,我们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浙江省衢州市开化水库安置地征迁工程项目部的余经理握着开化县马金派出所教导员严慧奇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原来,开化水库项目建设之初,为带动开化县本地人员收入,定由本地修车队负责工程运输队的车辆轮胎修补,不料某分包工程的负责人又自行在工地内部成立一支修车队,且运输队还欠本地5家修车店共计20余万元尾款未结清,双方因此产生矛盾冲突。

负责该水库征迁工程项目的警官严慧奇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介入协调,针对最棘手的拖欠款问题,严慧奇主动与水库建设项目部负责人对接,并建议由项目部从运输队工程尾款押金中拿出部分资金先行垫付,事后再与工程队结算扣除。经过严警官的多次协调,双方代表最终达成一致,该矛盾也得以解决。

据了解,自2022年开化水库建设以来,先后有三个项目部进驻水库,因流动人口剧增,施工期间案件高达30余起。为深入贯彻“警务融治”机制,马金派出所在水库项目部设置“警企党建合作社”,与马金镇党委政府及项目部所在村社建立起一支融洽队伍,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护航中心发展,服务水库建设。此外,通过举办观摩学习、座谈交流、党课教育、爱心奉献、技术培训等联动共建活动,建立长期、稳定、和谐的党建合作关系,增强警企情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截至目前,马金派出所依托“警企党建合作社”,共参与完成群众安置意愿调查628户、协调土地征收4000余亩、化解矛盾纠纷84起、接访群众280人次、参与召开各类协调会31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5处、进行反诈防诈、交通安全等宣传培训活动18场,水库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有显著提升。

下一步,马金派出所将持续推动“警务融治”“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建设,加强警企之间的沟通联系,紧密围绕警企共建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经验互学、难题共解,构建共赢的新格局。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