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持续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应用 劝导站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2023-03-27 17:11:1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记者 潘从武

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建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839个、交通安全劝导站6462个,劝导站乡镇覆盖率达到100%。这是记者从3月24日在阿克苏市召开的新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深化警保合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通过新建改建农村劝导站、保险公司服务网点,新疆公安交管部门将“放管服”改革延伸到农村、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实现农村群众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今年,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化警保合作,持续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应用。同时,强化警种融合,创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警务机制。

新疆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与保险公司沟通协商,健全完善劝导站运行软硬件保障、监督考核等制度,努力实现“一站多能、一人多岗”,确保科学运行、规范管理。各地将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纠正、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农村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推进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突出“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培树“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宣讲活动品牌,广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不断提高农村地区群众安全意识。

据了解,自2019年新疆开展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以来,全区各地不断创新措施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警保合作成效、警种融合效果、隐患治理成果不断提升,道路通行秩序进一步优化,农村事故起数、亡人数均逐年下降。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