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漳州监狱“听观看谈”全方位开展警示教育

2023-03-27 15:50:4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杨俊艺 叶毅东

为增强民警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福建省漳州监狱采取 “听观看谈”措施全方位开展“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听,聆听一堂廉政党课。3月7日,漳州监狱召开“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锐斌为全监民警职工上了一堂题为《以案明纪敲警钟 廉洁从警守底线》的廉政党课,党课结合近期发生在福建省监狱系统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讲政治,守牢对党忠诚“生命线”;知敬畏,守住清正廉洁“警戒线”;明责任,守好管党治警“责任田”。

观,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员民警分批到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民警有序的聆听了前言篇、启航篇、镜鉴篇、警钟篇、知行篇、结束语六个部分的警示教育内容,一个个案例、一张张图片、一声声忏悔,让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贪腐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也警醒教育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清正廉洁。

看,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漳州监狱组织观看监狱纪委剪辑制作的《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专题片选取了8个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片尾选取《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访问视频,为民警职工准确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再一次向民警职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清晰信号。

谈,组织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漳州监狱组织各支部党员民警开展“以案明纪”集体廉政谈话活动,通过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党规党纪学习,督促党员民警严明纪律规矩,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好查摆剖析、警示教育、问题整改等工作,让全体干部职工警钟长鸣,守牢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下一步,漳州监狱将深刻汲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训,做实做细“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清廉漳监建设。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