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平潭法院靠前一步服务 主动倾听企业司法需求

2023-03-27 14:36:5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丁炎燕

近日,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企业开展“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主动靠前倾听企业呼声,共谋发展良策。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两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主要产品、技术研发、发明专利、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进行座谈,听取两家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因疫情导致合同履行不能”“知识产权”“劳动用工”等问题,调研人员一一进行了法律释明,并重点围绕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引导企业增强依法维权、规范经营和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能力。

“法院送法上门,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经营过程中的涉法问题,更是增强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两家企业均对平潭法院主动登门走访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举措表示赞赏和感谢。调研人员表示,平潭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执行职能,主动聚焦企业司法需求,推动构建良性互动的法企关系,在法治轨道为辖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精准服务。

会后,执行干警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了企业对法院服务方面的司法需求,为下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找准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