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甘肃武威公安: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24 16:37:5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李得锋

为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企业良好生产秩序的主动性、精准性、时效性,近日,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制定印发《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出10条具体举措,在保护市场主体、加大产权保护、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方案》出台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认真落实落细“十条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期待,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严打涉企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优势,破获涉企案件12起,为企业及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4.08万元。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犯罪,破获涉品牌种子、白酒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起,有力维护了企业品牌及权益。

强化服务职能。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公安民警进企业活动20余场(次),主动向企业宣讲解读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围绕合同订立、融资借贷、产权保护等内容,有针对性进行法律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经济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严格文明执法。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规范使用限制人身自由、财产权利等强制措施,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禁止逐利执法“七项规定”,打造亲清警企关系,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创业、安心经营。

加强警企交流。全市公安机关邀请辖区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警企共建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