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莆田秀屿法院牵线产融对接 司法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2023-03-24 15:54:2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戴慧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走深走实,走访了两家具有辖区海洋经济特色的中小微企业,以精准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司法服务。

在莆田市汇龙海产有限公司,执行干警与厦门银行秀屿支行(筹)负责人一行走访实地查看参观企业的文化展厅和海产品加工车间。汇龙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内经济复苏强劲,公司需抓住机会扩大产业规模,特别感谢法院提供这个机会,牵线银行机构,给企业搭建平台,寻求银行提供资金支持。

秀屿法院执行干警与厦门银行秀屿支行(筹)负责人一行实地参观了福建省海岛之星养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产品生产线、生产车间、工人作业等,并询问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征求企业对法院执行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

走访结束后,秀屿法院联合银行、公司三方进行座谈交流。厦门银行秀屿支行(筹)负责人表示,厦门银行将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与号召,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推动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抓住海洋经济发展机遇,助力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在法院牵线搭桥下,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实现产融对接,双方今后将不断扩大交流协作,为产业赋能,促使企业规模化发展。

秀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金华表示,当前经济正在回暖,企业发展机遇多、前景广阔,有金融机构搭把手、助点力事半功倍。同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要预防法律风险,秀屿法院也会时刻关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司法难题,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律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秀屿法院将持续推进“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的活动,走访辖区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尽力让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