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遵义举行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3-24 16:11:1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鹤霖 王家梁 

3月23日,“心中有法·校园无诈”2023年遵义市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旨在助推全市各院校加大校园反诈普法力度,有效提高广大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遵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公安局、教体局、司法局等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遵义市七所高校和八所市直属学校在校师生、15个县(市、区)教体局、四城区公安分局、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等46家单位,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室内活动中,新蒲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小松致欢迎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校园反诈工作情况,集体观看了《如何识破五大高发骗局》《满身伤痕 惊醒“卖卡”发财梦》《梦碎缅北》等反诈短视频,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师生代表交流了反诈心得,并任命了14名师生为“遵义市校园反诈宣传员”。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