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辽西新康监狱开展“流感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3-03-24 15:31: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预防流感一定要勤洗手,请同学们伸出双手,跟着我一起来学七步洗手法……”近日,辽宁省辽西新康监狱将学雷锋活动持续引向深入,组织开展“流感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凌源市朝阳街小学,把流感防控知识送到小学课堂,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活动中,辽西新康监狱医疗民警曾艳就流感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口罩正确佩戴方法和七步洗手法。为了让孩子们轻松、有效直观地学到知识,曾艳运用互动教学、启发式教学、PBL(问题驱动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同时,就重点预防措施和正确洗手步骤邀请学生上台演示,并给予现场指导。生动有趣的讲座,丰富了学生的卫生保健知识,增强了学生的防病意识。

此次活动,是辽西新康监狱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辽西新康监狱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