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白山抚松法院普法进校园

2023-03-24 10:53:3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见习记者 张美欣 通讯员 乔元兀 

为依法保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7日,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人民法院联合抚松县公安局、抚松县法学会和抚松县教育局组成普法团到抚松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现场,普法团的干警分别解析了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和知识点,以典型案例提出了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遭遇欺凌和性侵害的法律措施,并向师生家长发放了内容为“遇到校园欺凌,我是一名学生可以这样做”“我是校园欺凌、性侵害的被害学生家长,我可以这样做”为主要内容的《致家长的一封信》。普法干警还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犯罪所带来的法律后果,用事实案例教育警醒师生家长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一系列普法项目的进行,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增强法律意识,为创建法治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组织协调好法律专家和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法律援助及违法犯罪失足青少年的教育转化工作也是我们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晓芳表示。 

据了解,抚松法院在今年的普法“七走进”活动中,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目前已选派了10名法官及法官助理“一对一”受聘于抚松县中小学共计35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们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定期或不定期走进校园、走近师生及家长提供法律帮助、法律咨询等司法服务,并携手为依法治校、依法育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温暖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