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福泉公安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3-03-24 15:29:0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罗仕丽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3月20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哲港村,开展“预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民警向村民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单,现场讲解防诈骗知识,与现场群众互动,将反诈视频及温馨提示通过微信发送给现场群众。此外,民警还向现场群众通报了辖区治安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发生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帮村民认清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各种形式和手法,进一步提高大家识骗、防骗的能力,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疑问,引导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村民仔细甄别不明来电、短信、微信和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需及时向公安汇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4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助于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