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三都公安:反诈宣传进社区 安全防护零距离

2023-03-24 15:28:5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张仁丙 

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频发势头,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近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在城南社区开展反诈宣传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好群众“钱袋子” 。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对“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八种电信诈骗手法”“各种预防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辖区群众进一步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同时结合常见“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骗局”“虚假养老服务”等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反诈防骗知识,真正帮群众守住“钱袋子”。此外还积极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下载安装,为群众的“钱袋子”安装一把“安全锁”。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形成“1+1>2”的强大合力,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三都公安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村寨、进万家”活动,努力拓宽反电信网络诈骗广度,提升反诈防控工作成效,营造“全警防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