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2023-03-24 09:07:3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结合江苏省南京市、南京江北新区城治办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提升月的行动部署安排,连日来,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社区组织队员及城市治理志愿者,重点对京沪铁路黄姚二组段、津浦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乱种、乱围的违章种菜进行全面铲除。

拆除私搭乱建也是重要工作之一,由于津浦铁路沿线周边都是拆迁工地,常常有居民在铁路私搭乱建、堆放物品,产生的垃圾也随手丢弃,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为禁止这一现象,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诚邀城市治理志愿者定期对铁路没线进行清扫,确保整治效果形成常态化。

为有效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确保辖区市容秩序良好,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兴浦路与临江路的交界口绿化带泥土裸露的地方进行绿化补植,并在绿化带外围安装了护栏,从源头上杜绝了机动车占用绿化带违停的现象,同时也提高了路面景观绿化效果,保证了来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下一步,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会不断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以公众委员参与城市治理活动,带动市民主动参与城市治理,通过巡查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张雨佳)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