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普法宣传“接地气”法治观念“入民心”

2023-03-24 09:07: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以“法润新区 法护长江”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利用多元力量将法治宣传渗入家、社、校,推动社区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真正使法律资源贴近生活、法律知识为民所用,让社区法治宣传更接地气。

网格组团共同发力 提升宣传深度

社区积极动员网格长、网格员、社区民警、普法志愿者、网络信息员、法律明白人等力量共同参与到普法工作中。通过以案释法进校园、普法宣传进小区等活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第三年、“聚焦3.15”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每一阶段每一时期的普法重点,激发辖区内居民共同参与学法、普法的热情,切实提升宣传深度以及宣传质效。

多彩活动服务公众 提升宣传精度

在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法润新区,法护长江”暨雷锋日专场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的形式,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咨询问题,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演出中还穿插了环保知识小问答,以互动的形式,向公众进一步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云端精准普法发力 拓展宣传的广度

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建设的导向、引领和支撑作用,在“法润民生”微信居民群、各网格微信朋友圈、辖区各物业服务公司公众号,定期推送各类法治宣传信息和以案释法等相关内容,以“指尖普法”提升学习宣传的便捷性,提升法治宣传的居民知晓度,提高辖区居民对知法、普法、守法重要性认识,用法治力量共同筑牢辖区的建设发展。

接下来,沿江街道将不断优化普法宣传内容,提升网格法治宣传亲和力,在增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枯燥的法律条文进行全新演绎,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行动和日常习惯。(王章健)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