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市江北新区葛塘街道“花式”宣传垃圾分类

2023-03-24 09:07:5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氛围,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联合学校、社区艺术团、城市治理志愿者组织等群体,“花式”宣传垃圾分类。以舞蹈、情景剧、环保服装走秀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中,仁锦苑幼儿园表演的舞台剧《谁动了我的绿色》通过幽默、诙谐、生动的表演,感知、体验、演绎森林被破坏的糟糕场景,教会孩子从小培养环境保护意识,不可乱砍乱伐,要爱护树木花草,善待环境,守护美丽家园,播种绿色,为绿化家园做出贡献。在环保时装秀环节,小朋友们和家长共同创作,用废弃的垃圾袋、编织袋、旧衣服、报纸、纸板等材料创意组合,重新设计、裁剪、拼接制作成不同形状的上装以及下装,搭配成一套套别出心裁、新颖有趣的环保时装。随后,小模特们身着各式各样、独具创意的环保“时装”,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踏着欢快的步伐,在小舞台上秀出自我。

由芳庭社区芬芳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垃圾要分类、利国又利民》可谓是接地气、有生活,小品中垃圾分类志愿者作为全剧线索,以居民为主角,通过志愿者耐心讲解分类要点以及分类益处,展示了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和行动。还有由城市治理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垃圾分类有意义》、葛塘中心幼儿园带来《垃圾分类为家园》,以可爱萌动的形式既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唤醒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生态理念。

接下来,南京江北新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垃圾分类活动,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充分调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双碳目标。(张萍)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