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省都匀公安:民生“小事”不小办 真情为民获点赞

2023-03-24 15:28: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贺凯林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公安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筑牢民生警务,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心事,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工作。

粗心群众遗失包 民警及时帮寻找

3月8日,文峰街道派出所巡逻民警在三仓库开展走访时,接到群众罗女士求助,称自己不慎将背包遗失在附近,包内有证件、现金等物品。民警了解情况后兵分两路,一路调取沿途监控,一路在附近走访问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发现罗女士的背包系被一拾荒老人捡走,在智慧警务协助下,民警迅速找到老人,并将背包还给罗女士,经现场清点,财物完好。

“包里现金不多,但是证件和银行卡要是丢了,补办可太麻烦了,感谢你们。”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罗女士连连向民警道谢。 事后,罗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文峰派出所,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

八旬老人办业务时晕倒 民警及时反应暖心救助

3月13日下午,群众王奶奶来到沙包堡街道派出所办理业务,办理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后迅速将老人送往414医院就诊,经检查,原来王奶奶是因低血糖而晕倒。

“还好你们及时救助,太感谢了!”王奶奶家属张女士拉着民警的手感谢道。

走访进村寨 民警及时寻回马主人

3月14日,平浪镇派出所民警开展进村寨走访时,在平坝村附近看到一匹无人看管未拴套的马匹,经向过往村民了解,附近村民家都未饲养马匹,民警只好在警务工作群内请求协助寻找马匹主人。

十多分钟后,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民警,称马匹是该村村民罗先生丢失的。原来,罗先生在家修房子时,未将马匹拴好,导致走失,看见失而复得的马,罗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

妻子负气深夜离家 民警暖心帮助找回

3月9日凌晨,文峰派出所接到群众石先生报警称,当晚与妻子李女士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争吵后,妻子负气离家。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小区附近视频监控,另一路在其所在小区周边进行走访问询。三个小时后,最终在州医院门口找到李女士,经民警耐心劝说,解开了夫妻双方的心结。

3月14日上午,石先生一家来到派出所送上了一面印着“人民警察热心为民,急人所急为民解忧”的锦旗,再次对文峰派出所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