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安顺平坝区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议 ​共话落实“十条意见”

2023-03-24 15:28:2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古佳佳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促进司法公正,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律”关系,3月20日,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由检察、司法、律师三方参加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联席会议,区司法局相关领导、辖区内7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

会上,平坝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计鸿通报了该院2022年度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基本情况,原文领学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以及安顺市人民检察院为贯彻落实“十条意见”与市司法局会签的《审查办理阻碍行使诉讼权利案件实施办法(试行)》,并将相关文件资料汇编成册,发给参会人员。同时强调,检察机关将严格落实意见要求,主动接受律师监督。

检察官及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着力构建新型、健康、互动的检律关系等进行沟通交流。

司法局相关领导对检察机关开门纳谏、广听律声、积极加强与律师的交流沟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检律”合作的重要意义,保障律师阅卷、会见等合法权益。同时要完善检律协助机制,定期沟通、交换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邓山指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职能,常态化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最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蔷薇花”控申工作室。

平坝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十条意见”,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律师针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规范检律交往接触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区法治建设贡献检律力量。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