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女子偷换工作前台收款码 盗窃70万余元只为直播抽奖

2023-03-21 16:43:3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袁佳蕾 王光辉 

前台扫码支付成功,后台却没收到钱?近日,一女子将所在私人诊所的前台收款码私自换成个人收款码,前后盗窃70万余元诊所收入。2022年12月28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纪某某依法批捕。 

2022年6月初,纪某某通过面试获得了一份私人诊所的前台工作,主要负责门诊部的日常登记接待、收银、财务统计等工作,工资待遇可以满足日常开销。然而生活中的她一直沉迷于在直播间充值抽礼物,这种人为制造的有偿抽奖中奖率极低,很快她就欠下了大额债务。 

为偿还欠款,纪某某发现诊所前台的“长白班”个人轮班方式可以利用,便偷偷在轮班期间将店的收款码换成了自己个人微信账户的收款码,盗窃诊所收入。 

2022年10月某天,纪某某当班前台,在其有事离开间隙,代岗同事在接待顾客扫码支付时,发现顾客扫码支付成功后钱并没有到账。虽然纪某某回来后以误付款为由拖延,并趁机更换二维码暂且掩盖过去,但时而彩色时而黑白的收款二维码还是引起了同事的怀疑,扫码后发现了纪某某的阴谋,及时上报给了店长张某。 

经调取监控调查,纪某某将诊所收款码替换为个人收款码的行为暴露无遗,店长将诊所自纪某某入职以来的全部流水进行整理后发现有将近70万诊所款项被偷转到纪某某个人账户里,遂报警处理。 

据纪某某供述,除了偷换二维码来窃得“主营业务收入”外,她还在当班期间直接拿前台工作手机给自己转账,或是虚列开支,或是偷拿现金收款,这些行为因老板工作较忙又较少关注营收情况,所以一直没有被发现。 

检察官提醒:网络直播平台用户应树立理性消费观,控制自己的欲望,谨防抽奖打赏成瘾。要靠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创造财富,切莫走歪门邪道,那样的“偏财”不长久,也必将迎来法律的严厉惩处。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