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支持仲裁+司法救助”

镇江京口检察当好劳动者的“护薪人”

2023-03-21 16:43:3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陈莫杭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助力根治拖欠劳动者薪酬问题专项行动,共办理支持仲裁案件7件,通过“支持仲裁+司法救助”的形式,当好劳动者的“护薪人”。 

2023年1月,为加强讨薪领域法律监督力度,京口检察牵头镇江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京口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共同建立了劳动者权益保护信息共享与联动处置机制。 

经调查核实,该院发现了7条务工人员被企业拖欠工资的案情线索,相关企业确实存在未足额支付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情况,侵犯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因务工人员的诉讼能力与经济能力相对欠缺,京口检察决定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支持他们申请劳动仲裁。 

此外,为更全面保护弱势劳动群体,该院在全面了解上述务工人员的经济能力、家庭情况后,还对其中2名特别困难的务工者开展了司法救助工作。 

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洁表示,“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保持与法院、仲裁委的沟通联络,积极拓展与法援、住建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不断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领域的检察监督,让广大劳动者更放心、更暖心。”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