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共学全国两会精神 共建警地党建联盟

2023-03-21 15:49: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见习记者 张美欣 通讯员 国家辉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此次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指明了方向!”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十三道湾村党支部书记潘国胜在学习交流会上发言。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十三道沟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依托“边陲千里党旗红”警地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3月16日,该派出所党员民警来到辖区十三道湾村村委,与村支部共同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边境安全、乡村振兴等要点开展了交流讨论。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坚定不移地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助力乡村发展振兴!”在对十三道湾村本年度乡村产业重点发展项目的交流讨论中,党员民警积极表态。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第二项环节是研究讨论本年度助农帮扶计划。十三道湾村西瓜种植业作为该村特色产业,是村民增收的重点项目,近年来,派出所党支部探索打造“红旗助农队”党建品牌,积极开展西瓜种植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实现增收。

随着“边陲千里党旗红”活动深入开展,警地党建联盟建设逐渐深化,理论共学、产业帮扶、便民警务三大机制更趋完善,十三道沟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成效显著,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