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闽赣检察机关启动“2+5”监督协作机制

强化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

2023-03-21 07:57: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王莹 通讯员洪思颖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与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武夷山国家公园闽赣检察“2+5”监督协作意见》,协同南平市建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光泽县以及上饶市铅山县五家检察院,启动武夷山国家公园闽赣检察“2+5”监督协作机制。

依托协作机制,闽赣两地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及现状,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侵害生态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强化检察公益保护职能为中心,建立上下一体、区域联动、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切实保护武夷山国家公园内的生态环境与资源安全,维持园区内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启动仪式上,闽赣两地检察机关还明确建立了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的案件线索移送制度、案件检察协作机制、日常沟通联络机制、普法宣传协作机制等实施细则,并共同启动“助力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武夷山国家公园区域内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增强武夷山国家公园及其环带区域珍稀野生动植物、原始森林生态系统、流域水系保护合力,不断探索园区内森林、大气、河流、珍稀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司法保护和修复新模式。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