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当好最美杭州绣花匠 一起扮靓人间天堂

2023-03-20 16:49:2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戚焱坤 来莉敏

为冲刺亚运,做好环卫精细保障,浙江省杭州市城管局开展“当好最美杭州绣花匠,一起扮靓人间天堂”护航亚运促进会,滨江区积极行动,动员全体环卫人员坚守担当,在平凡又重要的岗位上,做好一己之责,为美丽杭州迎亚运奉献自己的力量。

江南大道是滨江区护航亚运的一条重要道路,也是展示亚运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做好该路段的环卫保洁工作尤为重要。牛敏侠,杭州高新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保洁班长,主要负责管理亚运通勤道路江南大道的保洁工作。去年春节期间,有多少人选择背起行囊回故乡过年,而牛敏侠却主动提出留杭过年,为领导分担工作压力。她语重心长的说:“其实在哪里过年都一样,虽然有时候我也想跟人家一样回老家,但是我是班长,手头上的工作不能落下,就尽量平时多往家里打打电话吧!”

深知环卫工作的意义重大,牛敏侠诚恳的表达,“每天早上我们都得洗把脸才能开始新的一天,城市也一样。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就是给城市洗洗脸,美美容,化化妆。特别在亚运最后的攻坚阶段,没有什么辛不辛苦,尽我们每个人所能,展现出我们‘国际滨’的闪亮风采吧!”。日复一日,牛敏侠就成为了穿梭于江南大道的一道“橙”色亮丽的风景线。

她微笑着说:“让亚运通勤道路保持干净整洁,不仅是我工作的职责,更能够彰显我们美丽滨江的优雅形象,希望得到国际友人的高度好评!”每天天还没亮,牛敏侠就早早起来,穿上工作服,装好清洁工具,启动清洁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收集果壳箱垃圾等待清运、巡查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擦拭栏杆、捡拾纸屑烟头……她还说“其实有些并不是我份内的工作,但只要被我看见了,我就会去做。”就这样,全长10km的江南大道,牛敏侠每天硬是要开着电瓶三轮车巡查上好几个来回。

从2002年至今算起,牛敏侠已经扎根环卫一线21年了,可以说,她是杭州滨江发展和亚运筹建的见证人和参与者。她每天和这座城市打着交道,牛敏侠眼见着路边的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别提她心里有多高兴了,她早已把美丽的大杭州当作了她的第二故乡。

亚运盛会款款向我们走来,牛敏侠早已准备好迎接挑战,她将和滨江其他一线环卫的工人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发挥“小我”的力量,创造“大我”的作用,让杭州滨江更美,让杭州亚运更“燃”,向世界展现美丽杭州!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