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漳州警方打造“网络谣言处置联盟”

2023-03-20 16:20: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为有力有效地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去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牢固树立“网络谣言就是警情”理念,以公安机关为主力,以各领域、各层次具有代表性的热心网民为成员,打造更加广泛的“网络谣言处置联盟”警务共同体。

据了解,漳州市公安局以“关键少数”为骨干,推动成立“漳州自媒体联盟”,形成《漳州自媒体联盟自律公约》《漳州自媒体联盟倡议书》等一系列行业规定,发布行业自律公约和规范12条款,覆盖本地网络从业单位70余个、成员100多名,不断推进网络社会自治化进程。同时,以易发生网络谣言的学校、医院、重点项目等单位为重点,组建行业信息群,安排专职网安民警入群,协助管理行业信息群等工作,有力支撑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处置工作。

为构建网络社会群防群治格局,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以创建“服务性小区”和争当“网安志愿者”为牵引,吸引一批有热情、有能力、有责任心并具有独立视角的正能量人员加入联盟,协助开展网络谣言处置工作,并多次组织热心网民进警营,开展学习沙龙、考察调研、一线体验、公益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合力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