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石狮开展涉企包容审慎监管执法专项监督入企走访

2023-03-20 16:20: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刘一平

近日,由福建省石狮市纪委监委、石狮市人民检察院、石狮市司法局等单位组成的涉企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督导组带着行政执法卷宗,陆续走访多家之前被行政执法单位处罚的民营企业,详细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听取被处罚企业意见建议。

据了解,这是石狮市委依法治市办进一步推动优化石狮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通过入企走访,督导组了解了被处罚企业经营状况和行政处罚案件具体情况,搜集了被处罚企业对石狮市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标志着专项监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石狮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核实案情,指导督促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涉企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和行政检查“无事不扰”,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