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垫江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20 18:13: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重庆建设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务必以坚定的信心和奋进的姿态,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切实为“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汇聚垫江智慧、贡献垫江力量。要严明职责任务。县市域社会治理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事项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相关单位要对任务目标清晰、标准要求清楚、工作重点有数、工作进度掌握,全力攻坚克难、提升工作质效。要严格自查自评。县市域社会治理组要及时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任务分解落实,严格打表推进、限期完成,做到无一遗漏;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试点验收标准,全面开展对照检查,持续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指标、每一个要求、每一条措施全部落细落实。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