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武隆出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023-03-20 18:09:5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近日,重庆市武隆区印发《武隆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为未来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性文件,《实施方案》确定了指导思想,明确了护航目标,作出了任务安排,着力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该《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践行1个理念、健全8项工作机制、开展5项专项行动、突出7项保障重点、提供7项公共法律服务和强化6个方面监督指导”落实落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其中,开展的专项行动为“投资创业者保护专项行动、规范整顿市场经济秩序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专项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涉企案件专项监督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在全区引发强烈反响,获得各民营企业的高度认可。

“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写明要开展5项专项行动,这将极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实施方案》的印发和实施,将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舒适和优质的发展环境。作为民营经济中的一份子,我们定将大力聚焦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重庆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民营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就是我们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执法司法职能作用,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防范打击职能、调节调处职能、平等保护职能、服务管理职能,全力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武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勇表示。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