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永安法院为新兵送上役前“法治第一课”

2023-03-20 14:06:4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谢程平 李琴琴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做好司法拥军工作,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人民法院受邀到永安市吉山民兵训练基地,为即将入伍的43名新兵送上一堂生动的役前法治讲座。

讲座中,法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地讲解了婚姻家庭、劳动保护、买卖合同、人身伤害等方面相关的法律法条。同时,法官结合审判实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现场就新兵们关心的涉及军人权益保护、民间借贷、土地拆迁、房屋买卖等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官兵们的学法、守法及用法意识,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

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做一名善于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新时代军人。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