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10:44: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方方

3月16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推进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扎实成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用心用力、敢为善为。要在赋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用心用力、敢为善为。聚焦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新一轮重点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和标准化提升工程,“一市一策”出台支持各地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用心用力、敢为善为。深化市场监管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行企业开办、简易注销等“一件事”改革,持续推进市场准入准营退出便利化。全面落实江苏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42条措施和省局20条措施,持续做好助企纾困解难各项政策配套、政策创新、政策储备。要在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上用心用力、敢为善为。深入落实江苏省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若干措施,健全完善消费投诉公示、在线调解、行政约谈等机制,统筹推进民生领域“铁拳”、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医美行业专项治理等行动。要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上用心用力、敢为善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建立行业和区域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巩固“三年大灶”和百日攻坚行动成果,高质量做好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要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持续抓、长见效,持之以恒支持民营企业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要在大胆“放”上持续用力,持续优化市场监管领域涉企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多生快生,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要在科学“管”上持续用力,健全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公平竞争市场规则,不断优化扩充包容审慎监管政策措施,支持各类民营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展身手。要在精准“服”上持续用力,一体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等行动,推动质量链、创新链、品牌链与民营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在倾心“助”上持续用力,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综合运用“苏质贷”、信用快速修复、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等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支持和服务。

会议强调,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对照江苏省委、 省政府和省局党组明确的重点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推进省局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20条措施,举全系统之力释放政策红利,帮助市场主体增强发展信心;要组织开展好“315”系列活动,切实彰显消费维权工作实效;要精心筹备举办好首届中国标准化大会,组织开展好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局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