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省东台市“四证同发”彰显营商环境

2023-03-20 10:45: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采取预审、并审、联审的特事特办工作机制,实行“四证同发”高效率亲商安商。近日,江苏省东台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和单位专程到东台高新区给百亿投资重大项目——晶澳光伏科技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早已驻扎在项目现场的施工单位立即启动抢工期、抓安全、重质量的人机共舞实战战略。

晶澳科技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稳健的财务优势和发达的全球销售与服务网络,已经连续多年荣登“胡润中国500强”榜单,排名不断上升。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中国500强》,晶澳科技排名第64名,排名较前上升16名。晶澳科技被东台市新能源产业基础、生物多样性世遗生态品牌和长三角最佳投资目的地的营商环境所折服,决定在东台高新区投资百亿、征地近千亩,规划建成10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光伏产业园,实力打造世界级灯塔工厂。

项目落地后,高新区立即成立服务专班,隔天就完成了公司注册,提供项目筹备办公用房,迅速协调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开展征地、报审和建设规划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实行压茬运作,先行开展拆迁征收、用地投标、项目设计、人才招聘、工人培训等前瞻性基础工作,拿出4000多个技术管理岗位和一线产业工人岗位,面向东台社会各界高薪招聘。项目涉及特殊专业技术的高级人才,人社部门通过江苏省人才资源信息大数据搜索筛选并主动对接及时发布企业和项目简介,引起众多高级人才关注。

东台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接到高新区关于晶澳科技重大项目报审后,启动“靠前指导、容缺预审、技术预审、并审联审”特事特办模式,相关科室24小时全链条连轴审核,遇到难题“及时反馈、立即协调”,以抢的速度、拼的力量、统的功能,实行部门联动、限时办结,为树立实干惠民的干部形象,助推工业强市战略提供了坚强的守正创新保障。

晶澳科技项目报审负责同志无不感慨:“东台绿色通道的优质高效,仅用短短数日就实现百亿项目多证齐发,让我们外来投资企业全程感受到东台速度、东台温暖以及人文关怀。我们要争分夺秒抢抓开工竣工,力争三季度初部分生产线正式量产。同时要为东台五星级营商环境大大的点赞!”(陈立华 文午宾)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