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平安、暖心、畅通 南岸公安让辖区企业发展舒心更安心

重庆南岸警方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0项措施

2023-03-17 17:19:4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今年2月以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坚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体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紧紧围绕辖区市场主体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化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南岸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平安稳定 营造一流社会环境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没有稳定的环境,经济建设无从谈起。10项措施推出以来,南岸警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常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着力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着南岸区首个火车站东环线迎龙站的建成和投用,辖区迎龙镇成为连接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的重要站点。为维护良好站点治安环境,迎龙派出所建立巡逻、演练、疏导、宣传、服务“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有效针对车站地理位置较偏僻、基础设施尚待完善等客观不足,补齐短板漏洞,全面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南岸区分局刑侦支队围绕“以警种主战 派出所主防”新警务机制建设要求,全面强化对涉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让企业放心经营发展。近日,该分局先后接辖区铁路、地铁建筑工地报警称,损失螺纹钢、金属垫片、螺母、镀锌钢板等累计4吨,价值3万元的钢材被盗,严重影响东环线建设和6号线东延伸线建设项目推进。刑侦支队立即侦查,并迅速锁定盗窃团伙。不到一周时间,该团伙7名成员被一举抓获,同时又深挖出东环线另一建筑工地被盗案件2起,追回被盗钢材10吨,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优质高效 打造暖心服务环境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能否扎根辖区的关键。南岸警方立足公安本职工作,持续推进上门服务、主动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为辖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好的服务环境,有效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最亮“名片”、最好“招牌”、最强“磁场”。

近日,辖区某传媒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郭小姐急需赴澳门参加商务活动,按照正常流程要到3月7日才能拿到签注的通行证,那时相关活动早已结束。得知郭小姐的烦心事后,分局出入境支队按照“急事急办”工作原则,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为其办理了签注手续。在离开出入境大厅时,郭小姐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万分感谢南岸公安为我们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

“车管所主动靠前,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优化。”近期,上海某网络科技公司位于辖区的重庆分公司采购1200台共享单车,准备投放市场。面对如此巨大数量车辆的送检,公司负责人犯了难。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分局车管所立即介入积极对接,主动提供了上门办理查验、注册登记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畅通有序 疏通经济发展血脉

道路交通是城市运行的血脉,只有血脉畅通,城市肌体才能吸收“营养”,经济发展才可能更有活力。南岸警方依托减量控大、违停等整治工作,每日设置3-6个夜间检查站,组建7支流动大队,加大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隐患的排查整治。近一个月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其中酒驾152起、“三超一疲劳”7711起、整改交通标线93㎡、完善交通标牌37块、优化交通组织线路8条,全力疏通城市交通血脉,为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交通基础。

“办事效率真高,不到两天就把事情办好了。效果立竿见影,十分好评!”近日,热心市民在网络留言点赞南岸交巡警快速回应群众诉求,在铜元局江苑路安装道路中央隔离栏,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这一微小管理举措的推出,让周边的交通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特别是有运输需求的企业,更是得到了交通便利的实惠。

不仅在江苑路,南岸警方对群众同样反映强烈的天鹅堡支路等路段也采取了物理隔离,解决了停车难题。该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支队也收到了很多热心市民和网友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逐一梳理重点违停路段,加快制定综合整治方案,采取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等措施疏堵结合,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以“微治理”服务“大民生”,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