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秀屿法院开展“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 探索碳汇执行新路径

2023-03-17 16:14:3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戴慧敏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法院组织该院干警深入开展“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围绕绿色发展,探索碳汇执行新路径,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秀屿法院执行干警第一站来到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业规模与发展方向,对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表示赞许支持。同时,干警详细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有针对性地围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随后,秀屿法院与公司代表就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了座谈,并就下一步涉企执行案件探索开展碳汇执行提出初步意见。

据了解,碳排放配额作为新型财产,持有人可以通过碳排放配额交易获取相应的资金收益。秀屿法院在了解碳排放配额交易机制的基础上,尝试把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与节能减排积累下来的碳排放配额进行变现,不但为企业今后扩大生产提供发展空间,还可以激励企业不断进行环保技术的改进与创新,避免因执行阻滞甚至破坏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接下来,秀屿法院将持续推进“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走访辖区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保护营商环境。


编辑:董博